20080621

利用App Engine架设自己的Proxy

这里只是说一下个人的架设经过。
首先说一下我用的是Vista。
  1. 下载并安装Python环境。(默认安装的)
    http://python.org/download
    我用的是 Python 2.5.2 Windows installer
  2. 下载并安装Google App Engine SDK。(默认安装的)
    http://code.google.com/appengine/downloads.html
  3. 下载gappproxy。
    http://code.google.com/p/gappproxy/

    下载app.yaml.fragment,fetch.py,proxy.py三个文件。
  4. 在Google App Engine SDK安装目录里新建文件夹daili,把上边的三个文件拷贝到该文件夹。



  5. 把app.yaml.fragment改名为app.yaml, 并用编辑器打开,修改内容如下:
    application: daili (为什么是daili呢,因为我的app engine是daili.appspot.com)
    version: 1
    runtime: python
    api_version: 1

    handlers:
    - url: /fetch.py
    script: fetch.py



  6. 调出命令行
    进入Google App Engine SDK目录
    appcfg.py update daili
    会提示你输入google帐户



  7. 修改proxy.py文件
    改成你的app engine 域名: 'http://daili.appspot.com/fetch.py'




  8. 双击运行proxy.py(使用代理期间不要关闭该窗口)
  9. 打开Firefox,修改foxyproxy端口为8000



  10. OK,一切就绪,在Firefox地址栏输入 http://quanmengli.tumblr.com/,OMG! 成功啦


这个方法 仅支持标准80端口的HTTP协议,无法支持https及其他协议,这与Google App Engine平台限制有关。

标签: , , ,

20080620

如何将Gmail设为Firefox3的默认邮件客户端?

  1. 在FF3中打开Gmail。
  2. 在打开的Gmail页面地址框中输入下面一段javascript:window.navigator.registerProtocolHandler("mailto","https://mail.google.com/mail/?extsrc=mailto&url=%s","GMail")



    点add
  3. Tools ---Options



    选Gmail点OK就好了。

标签: ,

20080619

“中日共同开发区块”示意图

http://news.sohu.com/20080618/n257585976.shtml

新华网北京6月18日电 外交部发言人姜瑜18日宣布,中日双方通过平等协商,就东海问题达成原则共识。由以下各坐标点顺序连线围成的区域为双方共同开发区块(附示意图):

  1、北纬29°31′,东经125°53′30″

  2、北纬29°49′,东经125°53′30″

  3、北纬30°04′,东经126°03′45″

  4、北纬30°00′,东经126°10′23″

  5、北纬30°00′,东经126°20′00″

  6、北纬29°55′,东经126°26′00″

  7、北纬29°31′,东经126°26′00″




如果标示准确,这个区域,在中日各自主张区域的交集上,中方略吃亏。
如果是个日本人看这张图,会觉得在我主张的中间线左右,有中国人的海域也有我自己的海域。我自己的海域面积较大。吃亏啦。
如果是个中国人看这张图,会觉得这个区块全部在我方的海域以内,吃亏啦。
其实再看看,这个区块离中国大陆和日本岛都较远,即使开出了油气,建管道输送到陆地上的费用估计够呛,哪一方都难以接受,在海上建天然气压缩厂的风险又大,看来双方五五开的风险与收益,还算合理。
因为如果只是争议,哪一方都去不了,开采不了,到最后油气枯竭时,估计美国人就来开采啦!

标签: , ,