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0907

私藏枪支罪



家里如果有上面图片中的气动模型枪,两只以上的,
赶紧处理。
我国刑法规定,“私藏两只以上的,处以3年以上有期徒刑。”

标签: ,

20060906

“大細超”语解

缘起今天看到的一片文章“日本「大細超」史觀:論靖國神社對美國的讓步” 。不知“大細超”是何意?以为是台湾话,google之后发现并非如此。
何為“大細超”,這是廣東話!福建台灣話為“大細目”(目即為閩南眼睛)或“大小心”,而普通話即為偏幫、袒護!
雅虎香港知识上给了个典故:話說有兩兄弟名叫「大超」同「細超」,「大超」是家中長子(古時期,中國家中長子是有特別的憂待)。所以每次太公分豬肉時,「大超」分到的豬肉都比「細超」所分到的多。後人以此視為「大細超」之分。「厚此薄彼」是含有不平等待遇的意思。所以後人每次遇到 "不平等待遇" 時,都俗稱為「大細超」。
还有人用“一觉醒来变了大细超。 因为左眼变双眼皮, 右眼仍然挂单。”
真是不是广东人,不说广东话呀,好难懂~

标签:

20060904

Alumni Association


六校合并之后的第一次河南校友会。来了很多在不同工作岗位的校友,有白发苍苍的老人,也有义气风发的青年,齐聚一堂共商校庆大计。一个非常感人的画面是,一个七十多岁的老校友身患脑中风,在家人的搀扶下,来到会场签到。

标签: ,