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1029

大串联

在我的印象中,“大串联”文革中的词汇,当时闹革命的不同派别的红卫兵,互相结合起来,抱成团,干一些事情。可能是文革在国人的心中痛楚难当,文革之后,或者说我长这么大以来,少有听到人们用“大串联”这么个词汇。上网读blog,发掘台湾的同胞在blog中使用这个词汇,比如:部落格串連力量大,Google正名台灣為台灣科大生的怒吼!抗議TVBS不實報導大串聯,还有一些怪癖大串联什么的,都传到了内地这边,不过咱们都叫它“blog传播游戏”。说到这儿,看来台湾同胞在“拾人牙慧”。呵呵!

20051027

test

msn spaces的速度是越来越慢了,开个页面跟蜗牛爬似的,有时还会出现空间不可用的提示页面,使人网际冲浪的速度快感大打折扣。可能是spaces太受欢迎了,用户数量太多了,服务器受不住了的缘故。一个解决办法自然是增加服务器。另一个办法,我想的,能不能开发个桌面的发布工具,就不用每次发布日志的时候再登陆到网页,只是利用发布工具在写好之后,和服务器之间有个数据传输,我看会大大降低服务器负担。也许有的朋友说了,用email发布不也能达到目的么,我也试了用email发布,用倒是能用,就是在格式控制,类别选择上并不如意。还是期待一下桌面发布工具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