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1124

网络图片存储,管理与分享服务比较

  1. Flickr
    个人感觉这是做的最好的web2.0服务了。免费版每月20M的上传量,可以设置3个相册(set),上传的照片经过处理(resize),比如说相机内取出的时候是3M大小,上传上去之后可能就变成200k了,还有就是只显示最近200张照片。这些都是free版的限制,升级到pro版后就没有这些限制了。flickr有web上传也有桌面工具上传,十分方便。flickr还有良好的社群功能。
  2. Yahoo 相册
    无限的存储空间,无限的相册数目,但是每个相册最多300张,每张最大5M,还必须是Jpg格式。拥有简单的编辑功能,尽管页面上显示的是较小的图(480*360),但是你可以下载到原始大小的照片,这一点是非常吸引人的。上传也非常方便,有批量上传工具使用。
  3. Zooomr
    和Flickr相像,有特色的一点是使用openid帐号。在带宽上也比flickr宽松,免费版每月50M的上传量。也有批量上传工具。上传的照片也经过了resize。
  4. Picasa web
    250M的存储空间,可以通过桌面Picasa软件上传也可在web页面上传,付费用户有更大的空间。可以设置共享相册和私有相册,虽然可以设置私有,但如果知道确切的web地址的话也是可以看到的,这里的私有也就是在Public Gallery里头不显示出来。
最后,如果是个没钱的主儿,照片量又很大,推荐使用Yahoo相册,稳定且免费。有钱的话,还是建议用flickr,会很拉风的。

标签: , , , ,

20061122

黄健翔不说足球说相声

标签: , ,

blogger beta新改进

控制台虽然还是英文界面,可喜的是浏览界面已经汉化了不少,诸如achives, labels, posted by, comments等都变成了中文,博客归档,标签,发表者,评论。看上去十分亲切。

标签: , ,