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0317

守夜人,守日人

The image “http://tk.files.storage.msn.com/x1pbglk-vqL4Btgarwf6mgFCgxh5Q0vZSwpzdZwOPsSyhuFk9Wbv7IAsoZ8sXqMBkeiYBAijW746bYt_PO4FH4qKmnZ3ooiMLhp97LBdLbF6RhXrmkaKWfzWQLdWXP0q2zBvOVGqLTnkbqzaOHCx0WUaw” cannot be displayed, because it contains errors. 2006年作为中国的“俄罗斯年”,双方肯定会积极地进行各方面的交流,政治的,经济的,文化的,让两国的人民都相互的了解。我们的父辈,或者说在中苏两国蜜月期生活过的人,对俄罗斯的文化能有一定的了解,但是咱们这些新时代的人儿,对俄罗斯的了解恐怕也只是父辈们的印象了。很巧的是,楠姐给我推荐的两部好电影《守夜人》《守日人》,我看了,算是我对俄罗斯文化的一点了解吧,管窥一斑(也不知道这个成语用的对不对)。
  《守夜人》、《守日人》、《守昏人》三部曲根 据俄罗斯著名科幻作家卢科扬涅科的小说改编,其基本设定非常独特:世界是“善”与“恶”的互相监视与斗 争,善恶其实都是同一种“超凡人”(Others,本质上就是吸血鬼)。某次大战之后,双方达成停战协议,各自成为光明组成的 “守夜人”(Night Watch)或黑暗组成的“守日人”(DayWatch),彼此监视。故事背景就是这样,第一集也就是《守夜人》中,预言中的决定世界命运的“超凡大帝”选择了“恶”的一方,自称是正义的“守夜人”的命运就成为了第二集《守日人》中要解决的问题,http://tk2.storage.msn.com/x1pbglk-vqL4Btgarwf6mgFCgxh5Q0vZSwpzdZwOPsSyhsT6dEdGh3cBg1rF6Os5cdnum1E9v8EwwwzgVXG8-b-kcy-uqplHTMsebfHjxI85IOvJWe0YydSfWqkQ9XGv94fDP0F8MkPKUFMc21DSBHwyA第二集中“恶”的一方设下圈套想要发动战争,想要去得最后的胜利,因为他们拥有上集中说的“超凡大帝”,结果被一一化解,世界再次安静了下来。第三集《守昏人》会再讲个什么故事,十分期待。
就像当初在看《黑客帝国》的时候,第一集的时候糊涂,第二集开始明白,第三集彻底明白,看俄罗斯这三部曲也会有这样的情况,毕竟是个自己不熟悉的文化形式,我现在看过前两部后开始明白了一些。期待《守昏人》。
这个周末还会有俄罗斯的“勇士”飞行表演队su-30飞穿天门山的刺激表演,也不容错过!哎,深夜没有条理的说了这么多!